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出口型L15B教练机配置豪华 将成多国空军主力

中国出口型L15B教练机配置豪华 将成多国空军主力
2018年02月03日 17: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04年,我国第一款第四代战机歼-10正式服役,仅两年后又一架具备典型的第三代战机特征的飞机首飞成功,它就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双发超音速高级教练机歼教-10,这个名字可能很少有人听过,但其外贸型L-15“猎鹰”却名声在外家喻户晓,在有效载荷能力和机动飞行性能上,甚至可以媲美“美洲虎”这类攻击机!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到2017年年末“猎鹰”升级版L-15B成功首飞,虽然外形没变但改进了大量细节,可谓是脱胎换骨。换装了两台具有在全权限数字式电子控制加力涡扇发动机,使其最高时速能达到1200公里,另外,加装有探测距离达到75公里的无源相控阵雷达,同时还将武器挂架增加到9个,外挂能力达到3-5吨,并且改装了更为先进的航电系统和敌我识别器等。如此豪华配置简直可以和我军现役主力第四代战机还强,这高端配置在其寿命30年足以傲视群雄。

  更值得一提的是,对一款武器装备来说最好的认可就是销量,即便是参数再牛没有人用也是一个失败的作品,而L-15自用版本教练10,将预计装备135架,列装9个高级教练机中队。伴随着我军批量装备,L-15的外贸之路也变得更加流畅。

  在世界教练机市场上,我国升级版“猎鹰”教练机,凭借优异的性能和物美价廉的优势,与国际同类型产品相比丝毫不逊色,甚至完全能够击败当前国际市场上的四款主力高级教练机,已经有多国提出意向购买,其中委内瑞拉空军24架,而赞比亚6架已交付,成为该国空军主力战机,相信“猎鹰”的实力定能成为多国空军的主力战机!(作者署名: 军事帝

空军豪华教练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