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中国武器再抢市场 新型防空订单已外销摩洛哥

外媒称中国武器再抢市场 新型防空订单已外销摩洛哥
2018年02月03日 15: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摩洛哥Hespress电子报刊发布消息称,2017年12月,摩洛哥武装部队接收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天龙50”中程防空导弹系统。据悉,在摩洛哥武装部队一批军官、工程师、雷达和防空系统专家在中国完成培训之后,交付工作就已经开始。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称,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在2012年欧洲防务展上首次展示了基础型“天龙50”防空导弹系统,包括一个IBIS-150移动式三轴雷达、6个自行发射装置,每个发射装置配有4枚防空导弹。两年后,该公司推出了配备新型IBIS-200型S波段三维雷达站的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可以发现250公里内的目标。

  “天龙50”防空导弹是在PL-12导弹的基础上研发的,可以打击距离在3-50公里内,高度在30-19800米内的目标。导弹飞行速度可以达到1000米/秒,在进入预定目标区域时,导弹采用惯性制导系统,之后开启主动雷达导引头来帮助导弹锁定和命中目标。

  “天龙50”防空导弹系统可以同时打击12个目标,在几秒钟内就可以发射12枚导弹。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称,该防空系统易于管理,不需要长时间的人员培训,并配备了现代主动雷达导引头,增加了打击目标的准确度。

  此前中国媒体并未报道有关“天龙50”防空导弹系统的出口情况,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一名代表在2016年称,“天龙50”曾参加印度尼西亚空军的招标。Hespress电子周刊称,除了“天龙50”外,摩洛哥武装力量还从中国采购了近程防空系统、坦克和雷达。

  长久以来,摩洛哥武装部队一直从美国和欧洲国家购买武器和军事装备,但在2008-2010年间,这种情况开始改变。2010年,中国向摩洛哥武装力量交付了54辆主战坦克,4辆装甲车和12门火炮。此外,据报道,还出售了12门AR2多管火箭炮。同时,2012年向美国提出的交付“霍克”防空系统的请求后来也被废止了。(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