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智库:解放军若攻台这两点最关键 武统成功率大增

美智库:解放军若攻台这两点最关键 武统成功率大增
2018年02月02日 13: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知名国防智库兰德公司当地时间2月1日发表报告,报告称随着大陆持续对军事投入、并在训练与准备方面取得快速进步,解放军攻台成功的可能性将大幅提高,美国和盟友必须加大军事投入。

兰德网站截图 兰德网站截图

  这份报告主要是分析解放军在2020年前后攻打台湾的假想情况,兰德认为,台海两岸双方的胜算平衡正向大陆一方倾斜,部分原因是,台湾方面在“国防采购”上做出不妥的决定、美军也未能及时应对大陆军事能力的快速升级。报告中指出,解放军攻台的关键有两点:在冲突发生时快速抢占先机,以及防止美军获得优势。

  报告称,即使台湾能够“部分抵抗”来自大陆的攻击,长时间的进攻恐将美台方面的防御努力呈现复杂化,目前中国具备打击美国和台湾空军基地的能力,在现代战斗机和空对空导弹方面也有大量投入,能对范围内的美台空军带来严重损失。并能让解放军抢下台湾附近的空中优势,加上干扰美国侦察能力,都有可能创造出成功收复台湾的条件。

  报告建议,美国及其盟友需要在作战平台、武器、基础设施和补给上增加投资,并需要更新军事布署概念,提高在大陆“武力统一”台湾时,“反击敌军”的反应时间与能力;增加部属舰艇和导弹,方能快速压制或摧毁敌方的空中防御,同时加强网络作战与干扰敌方卫星系统的能力,才能达到一定的防御效果。

  兰德在报告指出,随着近年武力快速升级,大陆在弹道和巡航导弹方面火力充沛,让其有能力对美国海外军事设施(机场、港口、后勤中心和航母战斗群)造成威胁。此外,解放军也逐渐拥有电子干扰、反卫星拦截、地对空导弹等多种手段,能袭击驻扎亚太地区的美军设备,“不仅是台湾的最大威胁,也是美国未来不能再轻忽的一大对手”。

解放军台湾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