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与美关系恶化将影响直升机交货 中国武器迎机会

巴铁与美关系恶化将影响直升机交货 中国武器迎机会
2018年01月30日 14: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有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将在2018年接收9架AH-1Z“毒蛇”直升机,2017年9月巴铁已经接收了首批的3架该型直升机,资料显示,巴铁曾分两批采购了总共24架AH-1Z和1000枚AGM-114导弹。

  美国最新一代的AH-1Z首架原型机于2000年试飞成功,是未来信息化、数字化战场的尖兵,具备优秀的侦搜能力、大量混乱战场资料的数字汇总能力以及大量数字化信息的传输能力,并且具备高度整合的航电系统。

  AH-1Z“蝰蛇”的武器挂架由4个升级到6个,其中有两个属于翼尖挂架,可用于挂载AIM-9“响尾蛇”导弹;机翼下可以挂装4个4联装的“地狱火”发射器,使得AH-1Z最多可同时挂装16枚AGM-114A/B/C型“地狱火”反坦克导弹或AGM-114F型“地狱火”反舰导弹。

  据悉此前巴基斯坦购买的是AGM-114反坦克导弹,它装高爆炸药,用于打击装甲目标,被认为达到第四代反坦克导弹水平。其最大射程、制导精度、重新编程灵活性、抗干扰能力和杀伤威力等性能都有提高,但价格高达65000美元一枚。

  这笔采购是消耗了巴基斯坦超过10亿美元的军费,不过我们也相信随着巴美两国的恶化,未来双方在军事领域的合作可能会逐渐减少,至于会不会影响到这笔交易,目前尚不能知晓。

  从2017年以来,巴基斯坦和美国的关系恶化到相当的严重的程度,具体原因我们是可以知道的,中间夹杂了一个印度,而美国还不断地指责巴基斯坦反恐不力,更是恐吓不再继续军事援助。

  2018年新年的第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在个人的社交媒体上怒怼巴基斯坦,他在个人推文上写到,过去15年,美国愚蠢地向巴基斯坦提供了超过330亿美元援助,而他们给我们的只有谎言和欺骗,把我们的领导人当成傻瓜。

  去年9月,美国政府曾以“窝藏恐怖分子”为由,暂停了对巴基斯坦2.5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接着到1月4日,美国国务院宣布暂停绝大部分对巴安全援助,《纽约时报》引用政府官员的话称数额为13亿美元,路透社则称至少9亿美元。

  双方在外交上的措辞愈加的强硬,很明显,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会继续恶化下去,这也必然影响到双方的军事合作。而巴基斯坦在面临恐怖主义威胁和印度挑衅的双重压力之下,对武器装备的需求会更胜,因此可能会让中俄的武装直升机有更多的出售空间。(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