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调称日本亲美者近8成 但6成美国人认为中国更重要

民调称日本亲美者近8成 但6成美国人认为中国更重要
2018年01月06日 09:41 新浪军事

  原标题:日本舆论调查亲美者近8成,然而美国人认为日本重要者仅占3成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肖晟仕/编译]日本内阁府最近做了一项“对于美国、中国、韩国、俄国,分别抱有多少亲近感”的舆论调查,调查目标为18岁以上的日本人,一共收集到1803个有效反馈。调查结果显示,对美国抱有亲近感的日本人近8成,对中国抱有亲近感的日本人在2成左右。然而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月4日报道,美国也有围绕着“中国和日本哪个比较重要”的舆论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6成美国人认为中国比较重要,认为日本重要的仅占3成。

  日本内阁府的舆论调查中共有839名男性和964名女性参与调查,年龄构成为:

  18岁—19岁,39人;

  20岁—20岁,129人;

  30岁—39岁,200人;

  40岁—49岁,308人;

  50岁—59岁,249人;

  60岁—69岁,402人;

  70岁—79岁,476人。

  接受调查的对象需要对某个国家/地区,围绕着外交领域的一些问题,在以下5个选项中选择一个“最贴合自己心中所想”的结果。

  1、觉得这个国家/地区很亲近。

  2、一定要说有什么感觉的话,亲近感吧?

  3、不明白。

  4、一定要说有什么感觉的话,觉得不亲近。

  5、不觉得亲近。

  对于美国,日本人的亲近感没什么变化,年龄大的日本人对美国抱有强烈的亲近感。

  自昭和53年(1978年)起,日本人对于美国的亲近度基本超过7成 图片来源:日本内阁府

  对于中国和俄国,日本人的亲近感整体较低,18到20岁之间的日本人相对抱有较高的亲近感,年龄越大的日本人对中俄的亲近感越低。

  图片来源:日本内阁府

  对于韩国,日本男人和日本女人的亲近感表现不太相同。日本女人对韩国抱有强烈的亲近感。

  图片来源:日本内阁府

  此外,还有一场“中国和美国哪个比较重要”的舆论调查,结果和内阁府的调查相去不远。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月4日报道,在这次舆论调查中,日本人中觉得“美国比较重要”的占66%,觉得“中国比较重要的”占10%,觉得“两个国家都很重要”的占11%。

  面对如此亲美的日本,美国也应当很重视他们吧?答案是否定的。

  美国同样也进行了“中国和日本哪个比较重要”的舆论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中,58%觉得“中国比较重要”,29%觉得“日本比较重要”,5%觉得“一样重要”。

  有日本人表示,这是因为日本人比较感性,而美国人更看重市场。

  也有人觉得,这就是一直以来的日本外交现状。

  网络右翼和安倍追随者被拉出来嘲讽了一番。

  “还要不要这么亲近美国呢”,有日本网民觉得应该重新考虑一下。

  “再过10年,就会变成中国80%,日本10%了吧……”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