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简氏:中国推出世界最快无人艇 高度自动化火力强大

简氏:中国推出世界最快无人艇 高度自动化火力强大
2017年12月22日 09:04 参考消息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2月15日报道称,在日前于广东湛江举行的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上,中国发布了一款世界上最快的无人艇。

  报道说,这款名为“天行一号”的新型无人艇使用油电混合动力,全长12.2米,满载排水量7.5吨,最高航速超过92.6公里/小时(50节)。

  一幅在展会上拍下的照片显示似乎是这一平台的模型,它的船身与一艘气垫船类似,装备有一个遥控武器站,与中国生产的ORW-1遥控武器站类似。

  报道说,这一平台于今年9月问世,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和深圳海斯比船艇公司联合研制的。

  海斯比公司的代表黄卓对记者说:“海上执法和海军缺乏人力,有些工作可由无人艇来做。”

  简氏曾在2015年12月报道称,ORW-1装备有一挺12.7毫米口径的88式重机枪,并装有一套红外光电传感系统和一台陀螺稳定器,以提高射击精度。它的最大射程是1500米。

  英媒表示,ORW-1同样具有高度自动化的特点,拥有全自动化的哨兵模式,这一模式既可以自动追踪目标,也具备交火能力。智能能量管理方案则延长了运行时间,同时避免了过热风险。(编译/冯雪)

中国无人艇导弹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