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建造西亚最大战舰 与中国海军郑和舰类似(图)

2017年12月08日 12:0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波斯海军展示了正在建造的“波斯湾”号训练舰模型。据称,这艘舰排水量可达6500吨,最高航速25节,武器有2座近防炮、8枚“猎人2”(仿制于美国“标准1”)防空导弹、8枚“努尔”反舰导弹、2架SH-3“海王”直升机。该舰2012年开工,目前尚未完成。此前波斯曾多次宣布该舰是一艘先进的驱逐舰,建成后将成为“西亚最大战舰”。

  然而据波斯媒体报道称,“波斯湾”号训练舰长135米,舷宽16米,排水量6500吨,最大航速25节,航程8000海里,能同时训练230名学员。此数据和中国的“郑和”号训练舰差不多,吨位大于“郑和”号。

  从驱逐舰沦为了训练舰,虽然很不给力,但至少证明波斯生产舰艇的能力提升了,也算是波斯的工业实力的一次进步展示。从建造周期来看,的确比较漫长,到现在还没完全建好,但因为这是波斯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舰船,比起之前建造的千吨级驱逐舰来说,难度可想而知。

  放眼未来,波斯海军将能在此训练舰的基础上,研制出一款真正的大型驱逐舰,应该是可以实现的。一步一脚印,从无大有,这是一个弱后海军国家必经之路。不忘初心,坚持到底,波斯湾弯刀,将让敌人畏惧,加油,波斯海军。(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