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再添一丑闻 这次丢掉了核心机密让美军倍感头疼

2017年12月08日 08:2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F-35F-35

  原标题:F-35再添一丑闻,这次丢掉了价值连城的核心机密,让美军感到头疼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驻日美国空军的一架F-35A在飞行训练时,发现机身右侧加油和检修舱盖板脱落了。由于脱落的盖板很有可能会击中机身上的某些薄弱部位,或是加油和检修舱长时间暴露在空中遭破坏,最后出现机毁人亡的结果,于是F-35A紧急降落在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

  F-35作为一款隐形战机,其表面涂有能吸收雷达波的涂层,即使是一块小小的盖板也有着非常高的技术含量,来保证F-35不被雷达发现。而此次丢失的盖板如果被其他国家获得,很有可能通过技术分析来掌握F-35隐身设计的核心机密。所以称这个盖板价值连城一点也不为过,而这块不见的盖板至今仍未找到。

F-35F-35

  作为一款被寄予厚望的隐形战机,F-35不仅大规模入列美国军队,还积极推向国际市场。但F-35的表现一直不如人意,频繁爆出丑闻,其成本也让财大气粗的美军感到头疼。前不久,五角大楼就拒绝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提出的建议,亲自来削减F-35的成本,为了这项工作美国还投入了1.7亿美元。

  这一系列的事似乎让大家觉得F-35很糟糕,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的,F-35虽有很多缺点,但近日一则F-35完虐F-16的视频却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

  该视频是一名记者在F-16的座舱里拍摄的,它记录了F-16与F-35的“对抗过程”。结果是,F-16使出了浑身解数也没能发现F-35,即便F-35飞行员通过无线电告诉F-16的飞行员,他已被瞄准,可F-16的雷达却一点动静都没有。

歼-20歼-20

  造成这一切的就是F-35采用了一种名为低截获概率的技术,俗称隐身雷达。隐身雷达是一种不易被对方电子侦察装置、雷达告警器截获信号的雷达,能最大限度降低对方的告警接收机做出反应的距离,甚至使其无法做出告警。这是一门刚发展起来的新技术,此前各国都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状态,其作用丝毫不亚于隐身技术。

  我国歼-20是否也采用了这项技术,目前没有确凿的证据,但考虑到我国歼-20采用的是第三代有源相控阵雷达,其影响雷达性能的TR单元数量和F-22相当,比F-35的还要多。所以,即使歼-20当下还不具备低截获概率雷达技术,但也有升级的潜力,届时歼-20的战斗力将十分强大。(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