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正值歼20量产之际为何还要接收苏35?真实用途曝光

正值歼20量产之际为何还要接收苏35?真实用途曝光
2017年12月07日 08: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第三批苏-35S战机第三批苏-35S战机

  近期,俄罗斯正式向我国交付了第三批苏-35S战机。网友不禁要问,在拥有了更先进的歼-20的情况下,我们为什么还要进口苏-35S?

  首先中国与俄罗斯之间关于苏-35S战机的出口谈判曾持续多年,两国最终于2015年11月19日签署价值20多亿的24架苏-35SK战斗机的贸易合同。而现在仍在合约期,中国继续引进苏-35S,符合中国的大国气度,及中国人的诚信形象。

苏-35苏-35

  其次,苏-35S做为一款重型多用途的四代半战机,堪称“侧卫”家族的最高成就,苏-35的飞行性能与除F-22以外,西方新世代战斗机相比仍属上乘。理论上拥有上流的持续机动能力,并可借过失速机动能力来弥补传统布局在指向性方面的先天劣势。而目前歼-20也才刚刚服役,而苏-35S能填补中间的一个短期装备空白,有效提升部队的一些训练、作战能力。

  然后,空军战机种类多样化,能进一步加强空军体系建设。战术多样化,应对不同情况,多一点“套路”让敌人措手不及。

  最后,虽然我国的军用飞机技术日新月异,但是因为航空发动机的固有属性如,研发周期长、技术难度大、综合程度高等原因,同时由于此前我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重视程度和投入水平不够,导致现在形成短板。所以直接购买成品飞机可以迅速获得优化设计的灵感与思路。

歼-20歼-20

  另一方面俄罗斯在矢量推力方面一直是老大哥,中国在飞发一体化控制、三元矢量推力喷口等技术方面虽然不比美国差,但是落后俄罗斯。我国歼-10首席试飞员说,歼-20拥有一款最好的飞控系统,只要配上高性能的矢量发动机,那么歼-20就会拥有超过F-22的超机动能力。

  结合了航空电子系统与超音速巡航、超机动能力、信息化系统以及比较优秀的隐身能力,歼-20一定会成为一代名机。(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