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中将抱怨:在太空领域中国10年就能干成美50年的事

美中将抱怨:在太空领域中国10年就能干成美50年的事
2017年11月15日 08: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空军中将科斯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在太空领域进步的速度是美国的五倍。科斯特对美国人发出警告:根据他合理的军事判断,在太空领域,中国花了10年的时间,达到了美国花费50年才企及的高度。虽然美国目前还是处于领先位置,但是优势正在逐步丧失。

  美国人已经意识到,在航空航天领域中国追赶的速度惊人,2017年,中国发布了“十三五”航空航天规划,从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卫星、空间站以及火星探测,都有了详细的规划。

  特别是即将出现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美国宇航局主导的国际空间站将于2024年退役,中国将在2020年到2023年发射自己的空间站,这意味着,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太空中只有中国人的空间站在运行。与此同时,俄罗斯宇航局也宣布可能会退出同美国在国际空间站的合作,转而向申请加入中国的空间站。虽然前不久,在澳大利亚的航天会议上,美国抛出了一个新的空间计划,但是明显的事实是,该计划缺乏详细的规划和资金支持,看起来目前更像是一个概念,而不是即将实施的计划。

  美国空军中将科斯特发现,种种迹象显示中国已经开始挑战美国在航天领域霸主地位的挑战,科斯特批评美国宇航局技术革新缓慢以及缺少发展规划。SpaceX的高官也批评美国对航天领域的监管审核迂腐而又时间漫长。

电磁脉冲武器电磁脉冲武器

  科斯特中将称,美国军方将加快在太空中的部署,这是下一个全球争夺的战略空间,很多国家开始大手笔投入研发,以期获得战略优势。中国正在建立一个“太空舰队”,这个舰队将在地球引力之外对人类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科斯特中将称,来自中国在航空领域的追赶还不是最紧迫的事情,现有迹象表明,如果某些国家成功开发了能在太空中引爆的电磁脉冲武器,这将对美国在太空中上千颗卫星造成致命杀伤,美军赖以领先全球的“眼睛”将在太空中毁灭,这是美国无法承受之重。(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