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最强战队:曝歼20歼16大编队俯视照(图)

中国空军最强战队:曝歼20歼16大编队俯视照(图)
2017年11月03日 08: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网络上传播一张被称为“庆祝建军90周年”的3架歼-20与3架歼-16的俯视图。2017年建军90周年朱日和大阅兵上,5架歼-16和3架歼-20公开现身,此后不久,一张“亮剑朱日和 沙场写忠诚”的图流传,被军迷赞为“”中国空军最强战队”,该图也是前面3架歼-20和后面3架歼-16的阵列,只是拍摄角度在前。从这两张图的跑道背景来对比,应是同一批战机、同一个场地。

  延伸阅读

  中国空军配歼20歼16后还差一机型 仅C929能派大用场

  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大阅兵式中,空军多款机型首次受阅,证明歼20,歼16已经成军,运20也再次亮相,让人体会到中国空军日愈强大,也许唯一的问题,国产歼20和歼16服役之后,如果想进一步发挥其战斗力,那么还差一款特种机:空中加油机!

歼16歼16

  中国已经掌握了空中加油技术,却一直受制于载机平台问题,轰油6的载油量有限,伊尔78仅有3架,太少。如果解决这一问题,只有C929能派上大用场了,与运20相比,它更合适于充当特种机平台。

  该机为中俄联合大客机项目的成果,一个早已提出日久的项目,直到近年才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是俄方在费尽心机防范以后宣布彻底放弃,再次同意向中国做出一大让步,将C929的总装由俄罗斯改到中国上海进行。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中,继2017年5月合资公司在上海挂牌成立后,2017年9月29日,又举行项目命名正式发布仪式,正式命名为:CR929,同时首次对外公开合资公司名称:LOGO。

C929C929

  目前,双方团队正在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通常称为:G2阶段,预计年底左右完成G2阶段联合评审,并发放动力装置RFP。

  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采用双通道客舱布局,机身配备超临界后掠下单翼、前三点可收放起落架、常规型尾翼,翼吊两台涡扇发动机。机身长63.07米,翼展61米,总高17.91米。将以-500/600/700为飞机序列号,分别代表缩短型、基本型和加长型。其中,CR929-600的航程为12000公里,280座级;

C929C929

  通过采用先进气动设计,大量应用复合材料,预计金属材料所占比重低于一半,铝合金占到20%,钛合金占到15%,钢占到7%,加上新一代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等,新型客机将具有运营成本等优势。

  根据研制经验,从项目启动到实现首飞,预计需要7年左右时间,到实现产品交付预计需要10年左右时间。一个看很长,其实很快的速度了!

轰油6载油太少轰油6载油太少

  如今项目快速推进中,对西方绝非好事,可惜想阻止也没办法,无论怎么说,中俄只能加速项目,不可能放慢,未来国际大型客机领域必将发生变化,也许现在西方考虑的不是如何对抗,而是合作了!

  除了巨大的民用市场外,军用的潜力也一样巨大,其核心技术都有中俄掌握,发动机也将中俄分别研制。这意味着,中国放弃与俄罗斯合作研发,将研发自己的大型发动机,这将为自行开发军用型提供方便。

歼20歼20

  该机的最大起飞重量比运20更大,起飞重量达到250吨以上,也许做为空中预警机有点过大,但是作为空中加油机相当合适,其空中加油型的性能将接近于美制KC10的水平,除去自身所用燃油外,可以为其它战机提供加注约90吨的燃油,相当于现有轰油6的近5倍,也比伊尔78提高约8成。如此一来,我们可以先以运20加油型,解决眼前的急需,未来再以C929加油型,进行全面提升,彻底解决我军在空中加油方面的不足与短板!(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