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在该领域抢先美国一步 新概念打击武器顺利出口

中国在该领域抢先美国一步 新概念打击武器顺利出口
2017年11月01日 15: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媒认为,印尼已经购买中国的WS43导弹系统。这会大大提升印尼陆军的远程打击能力,同时也是WS43的第一笔订单。听萨沙说一说吧。

  WS43导弹说白了是类似于无人机的一种作战平台。它采用一具火箭助推器作为起飞动力,空中巡航时使用小型涡轮风扇。

  WS43导弹的射程为60公里,飞行时间30分钟左右,攻击误差在10米左右。它可以使用20公斤的战斗部,可以搭载各种弹头,甚至包括反辐射弹头,作战模式多种多样。

  WS43导弹采用发射车机动发射,一般采用2个4联装方式,每车可以携带8枚。

  导弹作战以营为单位,每个营6辆发射车,可以携带48枚,配属的支援车还可以携带48枚。这样一个营可以发射94枚导弹。

  WS43导弹并不是常规意义的巡航导弹。它本质是带弹头的无人机,也可以发挥小型巡航导弹的作用。

  配合无人机和GPS定位技术,导弹可以打击60公里内的各种目标。

  当然,WS43导弹也有侦查型号,可以携带搭载光电、雷达等等设备,当做无人机使用。

  它的技术比较简单,造价远远低于巡航导弹,价格可以说没有什么可比性

  自然,WS43导弹也有一些缺点。

  WS43导弹不具备自主攻击能力,还必须采用人工操作的模式。一旦被干扰,WS43导弹就有可能失效。

  同时,导弹射程比较近,速度较慢,比较适合攻击敌人非核心防御目标,而且需要采用饱和攻击的模式。

  印尼这几年受周边泰国、马来西亚等国扩充军备的刺激,也在寻求先进武器。随着印尼走出经济困境,军费有很大增长,也有闲钱可以用了。

  2016年印尼军费有67亿美元,超过了泰国的58亿美元和马来西亚的46亿美元。

  作为一个面积极为辽阔但空军薄弱的国家,印尼很希望装备一些远距离打击武器。尤其是印尼的陆军,他们需要能够不依靠空军支持,自己就能够进行远距离侦查和攻击的能力。 (作者署名:萨沙)

   

中国导弹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