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日战略轰炸机编队到东海演习 此次行动或挑衅中国

美日战略轰炸机编队到东海演习 此次行动或挑衅中国
2017年09月10日 12: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航空自卫队发布的消息称,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空军的两架B-1B战略轰炸机在东海上空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两架F-15J战斗机进行了联合空中演习。

  据悉,这两架B-1B战略轰炸机隶属于驻扎南达科他州埃尔斯沃斯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第28轰炸机联队第37远征轰炸机中队,目前部署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

  第37远征轰炸机中队是在今年7月26日部署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接替此前部署在这里的第9远征轰炸机中队继续支持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轰炸机连续存在任务(CBP),部署到安德森空军基地的人员和装备包括350名空军人员和6架B-1B轰炸机。

  部署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这6架B-1B战略轰炸机还全部都完成了被称作“第16批次”(Block 16)的升级,经过升级后,这批B-1B轰炸机的态势感知能力明显提高,成为作战能力更加强大、更加具有威慑力的战略轰炸机。

  而此次联合演习已经是第37远征轰炸机中队部署至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以来第4次飞抵半岛周边地区进行演习。第一次是在8月9日,第二次是在8月15日,最近的一次是8月31日,当时与B-1B一起的还包括美军部署在日本的F-35B战斗机。

  B-1B战略轰炸机近期密集飞赴半岛周边地区进行演习很好可能和朝鲜进行其进行的一系列弹道导弹试射以及第六次核试验有关。而这一点也得到了日本空自的证实,据日本空自表示,B-1B此次在东海上空与空自F-15J举行联合演习与朝鲜可能进行的核实验有关。

  B-1B战略轰炸机与B-52、B-2并称为美国空军执行战略轰炸的“三驾马车”,其最大飞行速度高达1.2马赫,在美军三大战略轰炸机中速度最快的一个,此外,该机还具备隐身性能。

  B-1B最多能搭载24枚2000磅级MK-84炸弹或84枚500磅级MK-82炸弹或24枚2000磅级GBU-31炸弹,可高速甩开战斗机并投掷大量炸弹。因此是一种极具威慑力的战略轰炸机。

  虽然日本空自声称B-1B轰炸机此次在东海上空与空自F-15J进行联合演习与朝鲜可能进行的核实验有关,但东海是中国的边缘海,已经十分接近中国本土,中国本土实际上已经处于B-1B轰炸机的打击范围内,因此,美国空军与日本空自在东海上空的演习有对中国进行挑衅的嫌疑,对中国国家利益和安全造成威胁,极易引发不必要的摩擦和冲突。而对此,中国应该加以防范,并拿出对策加以反制。(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