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外交官被加拿大警方“野蛮殴打”,这个非洲国家怒了!

女外交官被加拿大警方“野蛮殴打”,这个非洲国家怒了!
2022年08月08日 09: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女外交官被加拿大警方“野蛮殴打”,这个非洲国家怒了!

  塞内加尔就加拿大警方此前“野蛮殴打”一名塞驻加女外交官向加方提出抗议。

  据加拿大通讯社7日报道,塞内加尔就加拿大警方此前“野蛮殴打”一名塞驻加女外交官向加方提出抗议。塞内加尔外交部于当地时间5日发表声明称,该女外交官2日在其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加蒂诺市的家中被加警方戴上手铐并遭“野蛮殴打”。塞方还就此事召见加驻塞临时代办,强烈谴责这一违反《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的“种族主义野蛮行径”,并要求加方立即展开调查,惩处肇事者。

  加拿大魁北克省加蒂诺市警方标识 外媒报道配图

  加拿大外交部6日回应称,这一事件“完全不可接受”,加方对塞方提出的问题“极度关切”,将与塞方“全面合作应对这一令人遗憾的局面”。

  5日晚,加蒂诺市警方发表声明,声明未提到涉事女外交官的名字,只透露当事人为一名“有外交官身份的女性”。事发当日,当地警方到指定地址协助法院进行强制执行程序,但该女子拒绝配合,还击打一名女警察的面部,警方随即决定逮捕该女子,以保证现场人员安全。在逮捕过程中,该女子还咬了另一名警察,但最终被警方制服,其间该女子未表示自己受伤或感到痛苦。警方声明未透露法院强制执行的具体事项,也未提及事发地的具体地址。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称,事发后警方曾提请魁北克省检方对涉事女子提出袭击和妨碍警方执法的指控,不过魁北克省检方于当地时间6日确认,由于该女子拥有外交豁免权,对其调查已结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