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春最新通报!

长春最新通报!
2022年03月13日 16:0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长春最新通报!

  3月13日下午,吉林省长春市召开2022年第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长春:多家医院共增加1709张床位,一方舱医院将投入使用

  3月12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1例,无症状感染者42例,均在定点医院治疗观察。目前,吉大一院和长春中医药大学医疗团队已进驻市传染病医院,坚持中西医结合,科学精准施救,加大中医药治疗和干预,对轻症患者,加强健康指导和科学宣教,全力提高患者治愈率、康复率、出院率。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的医疗救治能力,长春市多家医院增加床位。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已增加359张床位,吉大一院二部增加650张床位,吉林省肝胆病医院增加700张床位,充分做好救治准备。

  此外,3月10日开工建设的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共设有1500余个床位,作为新冠肺炎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治疗区域,今天已具备交付条件,近日将投入使用。

  吉林长春:本轮疫情九台区累计确诊病例654例

  截至3月12日24时,九台区累计确诊病例654例,无症状感染者131例。疫情发生以来九台区全力推进应检尽检,按照省市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要求,九台区于3月6日启动了第一轮核酸检测,到3月11日已经完成了3轮核酸检测工作。

  为确保达到预期效果,以小时为单位分楼栋、分时段组织检测,严格执行2米间距要求,做到随检随走,严防交叉感染。并针对重点人群登门检测,确保一户不落。全力推进应隔尽隔。依据阳性病例轨迹快速开展流调排查,精准锁定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全力推进应治尽治,所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一律由指定医院治疗,目前正在加速转运。全力推进应管尽管。

  全区12586名党员干部,1000余名医务工作者,62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中,城区3个街道所有社区,驻楼驻栋落实了包保人员。同时,全力保障封闭期间居民生活需求。加强对小区居民健康监测,切实筑起防疫安全屏障,实施全域交通通行管制,全力阻断传播链条。

  吉林长春:九台一中的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

  3月4日上午,在九台区应检尽检人群中上报1例核酸阳性感染者为九台一中高三教师,九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即决定对校园进行封控管理,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本次疫情波及城区两所高中学校(九台一中和九台实验高中)。为快速有效遏制学校疫情传播蔓延,对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师生严格落实了相应隔离管控措施,其他需要监测的师生均落实了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截至3月11日,最后一批确诊师生已全部转运到长春市相关医院,应治尽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