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开飞即上险难课目!

开飞即上险难课目!
2021年02月27日 15:12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开飞即上险难课目!

  作者 | 杨炯、杨玉妮、陈博、曹健

  

  南疆某机场阵阵轰鸣,多型直升机铁翼飞旋,一架架战鹰拔地而起,如利剑般直破苍穹,时而低空穿插掠地飞行,时而变换队形交叉突击, “跃升倒转”“蛇形机动”等高难度战术动作轮番上演……加油线上官兵们穿梭不息,近日,第75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练兵现场一片火热。

  

  当天上午,随着信号弹骤然响起,该旅拉开了训练帷幕。蓝天之上,一架架战鹰急转拉升、凌厉俯冲;地面塔台,数据奔流,一道道作战指令接续下达……

  “练兵备战时不我待,天天都是打仗旺季!”该旅官兵们说道,今年开训以来,他们在飞行训练计划中增加战术训练、边界性能训练课目比重,陆续开展多场次、大强度、跨昼夜飞行训练。

  为确保训练开飞顺利进行,该旅针对“人员新、间断长、任务重”等特点,合理拟制飞行训练计划,并严密组织思想摸底、座舱实习和航理考核,选拔出来的飞行员个个都有硬功夫。同时,他们积极开展“飞行安全规定考试、装设备大检查”等活动,分析开飞形势,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机务保障,以实战化标准应对任务中可能遇到的特情,展开预想和演练。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为长航时、全天候研练险难课目攒足了底气。

  场外,机务官兵时刻准备着,紧张有序检查维护战机,确保战机以最佳状态参训。

  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架架战鹰冲入云霄,奔赴训练空域。飞行过程中,塔台飞行指挥员严密监控着每一架战机的姿态数据:“训练高机动险难课目,对飞行员和战机性能都是很大的考验,做好实时态势监控,对战机状况全面掌握,才能最大限度确保飞行安全。”

  夕阳西下,晚饭过后,该旅飞行训练场再次热闹起来。登上塔台,看到多架直升机在进行战术训练。“这次训练,不少去年刚刚毕业的飞行员也参入其中。”射击主任周谢超介绍,今年以来,他们改变以往训练攻关模式,将战术背景融入基础课目,帮助新飞行员快速适应战术飞行训练,大幅提升了训练实效。

  

  

  战鹰凌空展翅高飞,继而超低空俯冲……伴随着最后一架战鹰轻盈着陆,一枚信号弹冉冉升起。坐上返营的大巴,飞行员讨论的话题仍然是刚刚结束的训练。车内气氛火热,车辆驶过营区周边的村镇,窗外华灯闪烁…… 

  南部战区权威发布

  监制:梁启英田军里  编审:王碧波  潘剑锋

  主编:孙炳祥   责编:张姝琪  版式:苏能志

飞行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