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持续恶化 纽约市餐厅14日起再度停止室内用餐

疫情持续恶化 纽约市餐厅14日起再度停止室内用餐
2020年12月12日 05:0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疫情持续恶化 纽约市餐厅14日起再度停止室内用餐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 纽约市餐厅14日起再度停止室内用餐

  中新社纽约12月11日电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11日宣布,鉴于纽约市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加,市内所有餐厅从12月14日起停止室内用餐,室外用餐和外卖照旧。

  科莫当天在州府奥尔巴尼举行记者会时宣布这一决定。对于其他地区的餐厅,本周末开始防疫部门将进行监测,根据未来几天的数据决定是否减少堂食人数上限,或者完全停止。纽约市长白思豪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将100%支持州政府停止堂食的决定。

  纽约市餐厅于9月底在限制室内人数的情况下恢复了堂食服务,但仅仅两个月后再度停止,《纽约时报》说,这对纽约市的餐饮业来说无疑是又一次重大打击。自3月疫情在纽约暴发以来,纽约市餐饮业从业人数减少了约10万人,而他们大多是低收入者。

  纽约市政府网站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全市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的7日均值为5.35%。12月3日至9日期间,确诊病例累计近1.56万人,住院治疗人数累计1111人,确诊死亡累计118人。上述指标同过去4周的均值相比均呈上升趋势。

  科莫说,纽约州10日病毒检测阳性率为4.98%,住院人数5321人,重症监护1007人,死亡87人。他再次强调医院容量问题,称州政府已要求医院通过增加床位和减少非必要手术的方式,确保病床使用率控制在85%以下。

  疫苗方面,科莫表示只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疫苗使用,纽约州将迅速跟进批准疫苗,并第一时间将手头疫苗发放。他说,除了17万剂辉瑞公司疫苗外,纽约州还将获得34.6万剂莫德纳公司疫苗,预计将从12月21日起一周内到货。

  根据纽约州制定的疫苗分发计划,纽约市获得的首批疫苗共7.2万剂。白思豪称,纽约市已成立疫苗指挥中心,14日开始运行,确保医护人员、养老院住户及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接种。

  面对美国急剧恶化的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被各界视为重要的应对手段。但科莫依然提醒人们不能盲目乐观,因为按照专家观点,接种率达到75%-85%时,社会经济活动才可能恢复正常水平。即便纽约州能够迅速找到30万愿意注射疫苗的人,并为其接种,也只占州人口的1.5%左右。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目前全美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累计近1566.8万人,死亡近29.3万人,康复约598.5万人。根据盖洛普本月8日发布的调查,约63%的美国人表示愿意接种新冠疫苗。(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