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新建舰队抗衡中国"野心" 赵立坚指出一个事实

美海军新建舰队抗衡中国"野心" 赵立坚指出一个事实
2020年11月19日 16:2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海军将领称要新建舰队抗衡中国全球“野心”,外交部回应

  11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海军部长布雷思韦特在美国海军潜艇联盟年度研讨会上表示,希望建立一支新的编号舰队,放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交界处。还称,要抗衡中国的全球野心,单靠在日本的第七舰队不够。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是机遇而不是威胁。美国一些人渲染所谓“中国威胁”,实质上是为美国扩张军力、增加军费制造借口,真实意图是谋求地区和世界霸权。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军费世界第一,军事基地遍布世界各地。美国建国240多年,只有16年没打过仗,美国却频频指责他国威胁,这是什么荒谬的逻辑?

  赵立坚最后强调,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为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