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引用毛泽东名言"妇女能顶半边天"?美舆论传开了

拜登引用毛泽东名言"妇女能顶半边天"?美舆论传开了
2020年07月15日 09: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引用毛泽东名言“妇女能顶半边天”?美国舆论传开了……

  福克斯的报道并非直接描述拜登说了这句话,其消息源另有其人。

  志在取代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的拜登在公开场合引用了毛泽东的名言?当地时间14日,这个“事件”在美国社交媒体和舆论场都吸引了不少眼球。一向亲特朗普阵营的福克斯新闻把“拜登引用毛泽东名言”放在了大标题上,但内文报道并非直接描述拜登说了这句话,其消息源另有其人。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截图

  福克斯新闻说,被拜登引述的毛泽东名言是“妇女能顶半边天”(women hold up half the sky。)。按照福克斯的描述,拜登当日出席了一场大型数字筹款活动,根据《大西洋月刊》的爱德华·艾萨克·多维尔(Edward-Isaac Dovere,注:其个人推特介绍为该刊物特约撰稿人)的描述,这位前副总统在问答环节谈论对女性的经济救济议题时做出了这样的表述,“我们现在必须把真正的经济救济送到女性手中”,紧接着他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此外,拜登在谈到新冠疫情引发金融动荡对女性的影响时还表示,“经济危机第一次冲击了以女性为主的行业”。

拜登。图源:福克斯新闻网拜登。图源:福克斯新闻网

  就在拜登被传引用了毛泽东名言同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签署了相关法规,因香港问题“制裁中国”。在当前美国对中国并不友好的政治氛围下,拜登迅速被一些人质疑,尤其是特朗普支持者,他们已在社交媒体上抨击拜登是 “中国乔”和“北京拜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也注意到“拜登引用毛泽东名言”。其报道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是毛泽东名言,他一直提倡男女平等。

  截至环球网发稿,尚未看到拜登本人回应此事。

  来源:环球网/ 冬瓜侠、李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