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还是吉林市!病例轨迹细节令人揪心!海南也......

还是吉林市!病例轨迹细节令人揪心!海南也......
2020年05月16日 11: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吉林新增2例本土确诊:1人多次乘公交,1人多次购物

  5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上海5例,海南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吉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确诊病例详情通报

  吉林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1人多次乘公交,1人多次购物

  吉林市卫健委今日通报,5月15日0-24时,全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例。

  病例详情

  病例1,女,1998年出生,吉林市人,系5月15日吉林市通报的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船营区欢喜乡新立村。

  5月5日6时乘私家三轮车至冯家屯站换乘101路公交车至北华大学附属医院7楼普外1科上班。15时在大东门站乘坐101路公交车至冯家屯,换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下班回家。

  5月7日6时乘私家三轮车至冯家屯站换乘101路公交车上班。16时30分在大东门站乘坐101路公交车至冯家屯,换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下班回家。

  5月8日8时乘私家三轮车至柴草市联通大厦办事,9时30分步行到中百商厦正门披萨店购物,9时50分在长春路站乘坐46路公交车上班。18时40分下班在大东门站乘坐45路公交车到柴草市,换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到冯家屯双星超市购物,后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返回家中。

  5月9日6时乘私家三轮车至冯家屯站换乘101路公交车上班,7时30分在北华大学附属医院后侧超市购物。11时30分下班步行至河南街香锅鸡饭店进餐后,到饭店对面眼镜店购物,13时在大东门站乘坐101路公交车至冯家屯,换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返回家中。

  5月10日居家,期间10时到欢喜乡新立村小卖店购物。

  5月11日6时乘私家三轮车至冯家屯站换乘101路公交车上班。15时30分下班在大东门站乘坐101路公交车至冯家屯,换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返回家中。

  5月12日6时乘私家三轮车至冯家屯站换乘101路公交车上班。11时得知家人的同事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后,主动向医院报告,接到医院隔离通知,于11时50分乘坐101路公交车至冯家屯,12时30分在冯家屯大药店购买眼药水后,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返回家中隔离。

  病例2,女,1980年出生,舒兰市人,与5月10日吉林市通报的确诊病例10有关联,住址为舒兰市金榜世家小区。

  5月2日至4日每天步行至舒兰市滨河小区做保洁工作,期间曾在18时左右到万客欢8号店购物一次。

  5月6日因身体不适请假休息。10时到滨河小区3门旁诊所打针。

  5月7日至10日每天步行至舒兰市滨河小区做保洁工作,期间7日、8日10时去滨河小区3门旁诊所打针。

  5月13日8时50分主动到舒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做核酸检测,9时30分步行到水木兰亭楼下南门超市、金榜世家小区诚信药店购物(药)后回家。

  5月14日11时步行到舒兰市人民医院询问核酸检测结果,得知检测结果未出后,步行到水木兰亭楼下超市、新盛小区对面美益佳超市购物。20时由120急救车转运至舒兰市人民医院隔离留观。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以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及时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

  昨日深夜,吉林省委发布关于舒兰市委书记职务任免的决定:吉林市副市长张静辉兼任舒兰市委书记;免去李鹏飞同志舒兰市委书记职务。

  上海境外输入5例,其中4例为邮轮工作人员

  上海市卫健委通报,5月15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5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病例4均为中国籍,邮轮工作人员,5月13日自日本出发,当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5为中国籍,在阿联酋旅行,5月2日自阿联酋出发,当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5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9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海南: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海南省卫健委通报,5月15日,海南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患者骆某某,女,38岁,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人。2020年5月13日从刚果(金)乘坐经批准入境的CA082(座位号33D)航班抵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入境即隔离。5月1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15日订正为确诊病例。

  该患者同航班人员已集中隔离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来源:新闻联播

海南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