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纽约市一养老院报告98人死于新冠病毒

美媒:纽约市一养老院报告98人死于新冠病毒
2020年05月02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日,美国纽约市一家养老院报告称,据信该养老院有98人死于新冠病毒。而截至1日,美国官方统计该养老院的死亡人数只有13人。纽约众议员要求对此进行调查。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8日,由Maxar Technologies提供的卫星图像显示,在新冠疫情期间,美国纽约城市的街区空空荡荡。图为时代广场附近的街道。

  据报道,伊莎贝拉老年护理中心(Isabella Geriatric Center)位于纽约曼哈顿北部的华盛顿高地,拥有705张床位。

  该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于证实,截至4月29日,该中心有46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另有52人“疑似”感染了这种病毒。一些人死在养老院,一些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后死亡。

  纽约民主党众议员阿德里亚诺·埃斯帕拉特(Adriano Espaillat)指责养老院让公众和官员对当地发生的疫情一无所知。他5月1日致函纽约州长和纽约州司法部长,敦促他们调查纽约各家养老院的“信息共享的做法”。

  5月1日,伊莎贝拉老年护理中心向美联社发送了一份声明,坚称它“真实、准确地向州官员报告了”死亡人数,并表示“无法推测”为何此前的一项国家调查中只列出了13例死亡病例。

  对此,纽约州长科莫提到,在一些疑似病例的报告中存在“模糊性”,但他警告养老院不要谎报死亡人数。科莫表示,如果养老院等机构谎报数据,可能会面临刑事诉讼。

  据悉,根据美联社的统计,截止到4月30日,纽约疗养院的死亡人数至少有3065人。美国卫生部表示,他们已经收到来自239家疗养院的“疫情报告”,其中至少6家疗养院的死亡人数达到40人以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