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期间订单被取消,日内瓦一酒店收容流浪者提供舒适生活

疫情期间订单被取消,日内瓦一酒店收容流浪者提供舒适生活
2020年04月21日 14:4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持续蔓延,瑞士日内瓦的三星级酒店贝尔埃斯佩兰斯(Bel Esperance)在3月份的订单被一连串取消。在此之后,该酒店决定为流浪者提供客房,帮助他们在疫情期间摆脱街头生活。

  据法新社21日报道,瑞士日内瓦的贝尔埃斯佩兰斯酒店近日因疫情的缘故,收容了来自阿尔及利亚的非法移民索菲亚•拉赫马尼(Sofiane Rahmani)。酒店为他配备了单独房间、私人浴室以及可口的饭菜。现年16岁的拉赫马尼已经过了几年流浪生活,他就此向法新社表示“简直不敢相信(宾馆内的生活)”,“这是真正的奢侈”。

  法新社刊文指出,位于日内瓦老城中心的贝尔埃斯佩兰斯酒店已为流浪妇女提供了20间房,同时该酒店还为像索菲亚这样无法在瑞士寻求庇护,并且无人照顾的未成年人提供了11间房。

  据悉,瑞士从3月初开始取消所有公共活动,并且关闭了餐馆和商店,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目前,这家由救世军经营、以盈利为目的的酒店暂无其他旅客入住,救世军是一个基督教慈善组织, 成立于1865年的,主要从事慈善活动和社会服务。

  与此同时,救世军的其他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正在寻找一些安全的方法来安置日内瓦约1000名流浪者中的一些人。

  贝尔埃斯佩兰斯酒店负责人阿兰•默维利(Alain Meuwly)指出,当下酒店的用餐区被隔开,并且酒店为大家提供了口罩和消毒剂,每个房间只允许一人入住。入住在这里的流浪者都对这样的安排表示十分满意。

  “酒店生活完全舒适,在这里我们不必考虑食物问题,也不需要担忧晚上要去哪里睡觉,或者睡觉的时候是否会感到寒冷。”拉赫马尼说道,“我想永远呆在这里。”

  然而,救世军的负责人瓦莱丽•斯帕尼亚(Valerie Spagna)对此表示担忧,一旦6月1日这些流浪者被要求离开酒店,那么“他们将不得不回到现实”,“这很伤人”。

  截至4月20日,瑞士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944例,其中1429人病亡。

  (实习生张佳琳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新闻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