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死亡病例增至8078例 累计住院患者达51557人

法国死亡病例增至8078例 累计住院患者达51557人
2020年04月06日 05:4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死亡病例增至8078例 累计住院患者达51557人

中新社巴黎4月5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5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突破8000例,升至8078例,其中大巴黎地区死亡2138人。法国新冠肺炎累计住院患者已达51557人。

  法国卫生部当晚公布的最新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法国医院当日新增死亡病例375例,医院累计死亡病例5889例;养老院累计死亡病例2189例,全法累计死亡病例8078例。

  法国的死亡病例数据显示,医院的单日死亡病例有所下降,已从前一日的441例下降到375例。但存在的问题是养老院的死亡病例数仍未完全统计完毕,仍有养老院至今未能提供相关数据。

  确诊病例方面,法国医院当日新增病例1996例,医院累计确诊病例70748例;养老院累计确诊病例22361例,多家媒体据此报道法国确诊病例已经突破9万例,但法国卫生部对数据合并等问题仍不置可否。

  法国卫生部5日晚还公布累计住院患者人数为51557人,目前仍在住院患者人数为28891人,其中重症患者达6978人;5日新增重症患者140人。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总数均已处于高位,但最近两天新增重症患者人数有所放缓。

  法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大巴黎地区确诊病例已升至22107例,死亡病例为2138例。大巴黎地区重症患者已经增至2509人,当日增幅仍为3%。

  法国采取严厉管制措施已经接近三周时间。由于法国正值假期,加之天气逐渐转好,官方非常担心民众难以继续遵守出行禁令。多名地方高官5日对外发声,呼吁民众继续留在家中,不要出门,以防止抗疫努力功亏一篑。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5日晚表示,自3日以来警方共实施了140万次检查以确保管制措施得以履行。他说,民众本周末在“很大程度上”遵守管制措施,但警方仍会加强检查力度。(完)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