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尔街日报》:专家提醒欧美,学习“武汉经验”勿片面

《华尔街日报》:专家提醒欧美,学习“武汉经验”勿片面
2020年03月26日 23:4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4日刊发题为《西方正在误解武汉的新冠病毒进展——并吸取错误的教训》的文章称,欧美在学习中国的战疫经验时,要注意只是果断“封城”是不够的,还需要实施一种更加积极的、更系统化的隔离机制。全文摘编如下:

▲3月25日,在武汉长江大桥,一名骑行的市民停下来拍照。(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美国和欧洲领导人正审视中国在遏制新冠病毒疫情方面的进展,以指导他们如何在本国境内击败这种病毒。

但医生和卫生专家们认为,他们可能正在吸取错误的教训。

这些专家说,1月23日开始在武汉及附近两个城市设立的防疫封锁线帮助减缓了病毒向中国其他地区的传播,但并没有真正阻止病毒在武汉本地的扩散。据当地医生和患者说,事实上病毒在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之间持续传播,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医院不堪重负,无法收治所有患者。

真正扭转武汉疫情趋势的是2月2日之后实施一种更加积极的、更系统化的隔离机制,把疑似或轻症病例——甚至是身体健康的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送往临时医院或临时隔离中心。

这项策略除了需要新建两家医院和利用公共建筑物设立10多家方舱医院之外,还需要把数百家酒店、学校和其他场所改造为隔离中心。它还凸显了新冠病毒检测能力的重要性,地方政府称当地的检测能力从1月底的每天200例增加到了2月中旬的每天7000例。

▲3月10日,在武昌方舱医院,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列队准备出舱。当日,武昌方舱医院最后一批痊愈病人共49人出舱。(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对于许多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西方城市,这些措施是超乎想象的。许多医生和专家认为,美国和欧洲最近的“封城”措施如果执行得当的话,也许会减缓新增感染病例的上升,但仍不足以阻断病毒,也无法避免许多医院出现武汉的医院在疫情初期那种人满为患的情况。

爱丁堡大学全球公共卫生教授黛维·斯里达尔说:“有很多教训被错过了。封城有助于争取时间:这种做法起作用的唯一途径是你能够真正追溯人们的接触史,并开始弄清楚谁携带了病毒。”

她说,与武汉一样,美国、英国和一些欧洲国家最终将不得不建立多个临时医院和隔离中心来隔离更多病例,如果它们想要控制住病毒的话。

▲3月25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一名士兵在街头执勤。(新华社发 克里斯泰尔 摄)

在纽约市,联邦当局计划在曼哈顿的雅各布·贾维茨会议中心设立共有1000张床位的流动医院。纽约也一直在考虑把酒店整体改造成为医院,但不清楚这样做能提供多少张床位。

武汉协和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劲农说,最重要的事情是把感染者与健康人分开,他建议把酒店改造为隔离中心,这样可以用单独的房间对人们进行隔离。

许多外国政府最初曾排除“封城”的做法,称这样的做法在本国行不通。它们现在正在实施类似的——尽管不那么严厉的——限制,却没有采取相应的努力来识别和隔离感染病例。

文章编辑 | 崇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