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取消奥运圣火传递 日官员:可以理解但感到遗憾

希腊取消奥运圣火传递 日官员:可以理解但感到遗憾
2020年03月14日 15:0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4日就希腊取消奥运圣火传递一事发表评论。她说,“(感到)十分遗憾,但鉴于圣火从希腊传给日本的交接仪式将按计划实施,由衷期待圣火抵达日本。”

当地时间3月11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彩排活动在希腊古奥林匹亚举行。图为第一火炬手安娜·古拉基在彩排现场点燃火炬。

  关于传递取消,小池予以理解,她表示“这是为防止新冠病毒疫情扩大的措施”,将与国际奥委会等合作采取防疫对策,“为举办安全、安心的大赛而切实努力”。

  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称,日本国内火炬接力“按原计划实施的方针不变”,但希腊的混乱也有可能对沿途助威的规模等产生影响。

  此前,希腊奥委会宣布,取消该国12日开始的东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当地媒体报道称,奥委会认为在新冠病毒疫情扩大的情况下,火炬传递可能会导致观众聚集,感染的风险较高。经过与该国卫生部门及国际奥委会磋商后决定取消。

  据悉,19日,奥运圣火将在雅典交接至东京奥委会手中,并于20日由专机运抵日本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26日从福岛县出发到7月24日开幕的121天内,将巡回47个都道府县。

希腊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