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黎巴嫩真主党为苏曼莱尼在黎以边境竖雕像:手指向耶路撒冷

黎巴嫩真主党为苏曼莱尼在黎以边境竖雕像:手指向耶路撒冷
2020年02月17日 14:5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苏莱曼尼的雕像。  截屏图

当地时间16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前任指挥官苏莱曼尼的雕像在黎巴嫩与以色列的边境揭幕,该雕像由黎巴嫩真主党修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消息,16日,苏莱曼尼的雕像在黎巴嫩南部边境村庄马龙拉斯(Maroun al-Ras)揭幕,该雕像由黎巴嫩真主党修建,意在纪念苏莱曼尼。

值得注意的是,该雕像面朝以色列,手指耶路撒冷方向。

1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言人拉姆赞·谢里夫准将(Ramezan Sharif)表示,美国对苏莱曼尼的刺杀是卑劣的懦夫行径,必将招致一系列后果,而其中之一就是“耶路撒冷从以色列手中解放”。

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时任指挥官苏莱曼尼于伊拉克巴格达机场外的公路上遭美军空袭,被炸身亡。1月8日,为报复美军打死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伊朗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至少有109名美国军人在伊朗导弹袭击美驻伊拉克基地后出现脑损伤的情况。

耶路撒冷伊拉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