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满足示威者焚烧需求,伊朗工厂的美国、以色列国旗销量大涨

满足示威者焚烧需求,伊朗工厂的美国、以色列国旗销量大涨
2020年01月30日 13:1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因应伊朗示威者焚烧美国和以色列国旗的需求,伊朗制旗工厂的有关产品“销量大涨”。

据路透社30日报道,在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西南部的霍梅恩,一间制旗工厂最繁忙时每月可生产两千面美国和以色列国旗,其一年生产的国旗总面积可超过150万平方英尺(约14万平方米)。

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事件促使伊朗对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动导弹袭击。路透社称,美国和伊朗间紧张关系达至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在伊朗亲政府的集会和抗议活动中,示威者常常焚烧美国、以色列与英国的国旗。

一间制旗工厂所有者说:“我们对美国和英国人民没有意见,我们不满的是他们的统治者,我们不满他们的领导人,不满他们的错误政策。美国和以色列人民知道我们不满的不是他们,如果有人在不同的集会上焚烧这些国家的国旗,那只是为了发出他们的抗议声音。”

另一名制旗工厂把控产品质量的经理说:“与美国诸如暗杀苏莱曼尼将军的胆怯行为相比,这(焚烧一面美国国旗)对他们(美国)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据央视新闻5日报道,当地时间3日,大批伊朗民众走上首都德黑兰以及其他城市的街头,高举反对美国的标语,并哀悼被杀害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

另一方面,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3日报道,包括首都德黑兰在的伊朗多座城市于11日爆发的反政府街头抗议持续多天。一开始民众只是聚集在德黑兰的两所大学外向8日坠机事故的遇难者致哀,但随后抗议活动爆发,民众高喊反政府口号,表达对伊朗政府处理“误击”乌克兰客机的方式的不满。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