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SpaceX发射“四手火箭”,一次将60颗卫星送入轨道

SpaceX发射“四手火箭”,一次将60颗卫星送入轨道
2020年01月07日 12:5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北京时间1月7日早上,美国私人航天公司SpaceX 的一枚“猎鹰9”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成功发射,将60颗“星链”卫星送上预定轨道。这是“星链”计划的第三次任务。
据航天媒体Space.com报道,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款可回收重复使用火箭,“猎鹰9号”的重复使用性能此次得到进一步验证。此次执行任务的“猎鹰9”运载火箭已经是一枚 “四手” 火箭,在此次发射任务前,这枚火箭已经成功进行3次发射任务并成功实现回收。SpaceX 目前拥有两枚已完成4次发射任务的“猎鹰9”火箭。
报道称,发射成功后,SpaceX已成为世界上拥有卫星数量最多的公司。按照公司CEO马斯克的规划,“星链”计划最终将把数千枚卫星送入太空。
尽管“猎鹰9号”已经成为了商业运载火箭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一型火箭,但外部订单数量已经赶不上SpaceX制造火箭的能力,2019年,SpaceX 发射次数仅为13次,这一数字甚至低于2018年的火箭发射次数,出现了多枚猎鹰9火箭在仓库里躺着却无卫星可发的情况。不过,凭借13次的发射数量,SpaceX也成为了2019年美国火箭发射的“主力”,去年,美国总共发射火箭19次。2020年,SpaceX计划完成33次发射。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