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关注升级版“枭龙”首飞:性能跃升 巴军或大举采购

外媒关注升级版“枭龙”首飞:性能跃升 巴军或大举采购
2020年01月04日 11: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 外媒称,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PAC)和中国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成飞)合作研发的JF-17“雷电”(中国称为FC-1“枭龙”)Block3型多用途战斗机的原型机近日首飞。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2日报道,这架单座飞机编号“3000”,2019年12月15日从成飞工厂起飞升空,约两周后,首飞照片出现在中国的网络论坛上。

报道称,“枭龙”Block3由“枭龙”Block2进一步改进而来,性能进行了全面升级。该机将安装新型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

英媒分析称,从目前为数不多的几幅图片来看,该机首飞时挂载了两枚“霹雳”-5EⅡ近距空空导弹。“枭龙”Block3最明显的变化是,安装了与中国第五代战机歼-20类似的新型广角衍射平视显示器和全向红外导弹告警系统。告警系统传感器位于发动机进气口侧面和垂直尾翼顶部,与中国的歼-10C战斗机相似。

不过,尚不清楚这款飞机将安装哪种AESA雷达。有报道称,巴基斯坦空军将在KLJ-7A雷达和LKF601E雷达之间做出选择。目前还没有关于选定雷达的官方报道。

报道称,“枭龙”Block3的机身龙骨可能变宽,但这一点还有待证实。还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枭龙”Block3将配备头盔显示器、升级的电子对抗(ECM)套件、全权限三轴数字电传飞控系统和装备新武器的能力(如“霹雳”-10EⅡR空空导弹和“霹雳”-15E超视距空空导弹)。

雷达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