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高中教师将再次开启罢工,苦了家长,开心了学生们

加拿大高中教师将再次开启罢工,苦了家长,开心了学生们
2020年01月04日 10:4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1月4日电 据加拿大城市电视网新闻频道(CityNews)消息,安大略省中学教师联合会(OSSTF)宣布高中教师将于1月8日进行为期一天的罢工。在剩下的时间内,OSSTF还是会和政府继续谈判,直到获得满意的结果。

2019年教师罢工活动。(图源:外媒Kitchenertoday)

据了解,早在2019年11月26日开始,安省教师已经开始有限度地减少工作时间之外的义务加班,通俗讲就是到点就下班。

据外媒报道,工会主席哈维·比绍夫(Harvey Bischof)当地时间3日表示,与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的政府进行了八个多月的会谈后,在包括班级人数和强制性互联网学习要求在内的关键问题上,进展甚微。之后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下周三(8日)工会的罢工行动没能打动大部分学校的董事会,没有获得实质的进展,那么福特政府的政策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在教育体系中造成混乱,安大略学生应该得到更好的教育环境,这一直是我们争取的目标。”

比绍夫说,摆在桌面上的问题就是影响教育质量的关键,但教育部长史蒂芬·莱切(Stephen Lecce)一再表示,关键的症结是补偿,工会要求将工资提高2%。实际上安省早已通过立法,规定未来三年内公共部门(包含教育系统)的工资每年增长不得超过百分之一。莱切说,他相信孩子的父母会希望政府支出直接用于如何让学生们成才,而不是给教师加薪。教育部长史蒂芬·莱切(Stephen Lecce)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继续大力捍卫学生的利益,这种持续的罢工行动对学生及其家庭不公平。”

据外媒报道,2019年的几次教师罢工让孩子的父母吃了不少苦头,在罢工当天他们需要放下手里的工作去照顾孩子或者增加课外辅导班的费用让他们全天照顾孩子。也让没有及时完成作业的高中生不敢去上学,因为出现过原计划罢工因为某些原因临时取消,教师和学生需要立刻返回学校上课,原本以为可以错后一天交作业的孩子们只能通宵赶工写作业。(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学生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