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新舰载机研发预算大缩水 该项目“为时尚早”

美海军新舰载机研发预算大缩水 该项目“为时尚早”
2019年12月26日 11: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26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2月22日报道,在人们继续质疑美国航母的脆弱性和覆盖范围之际,美国国会削减了海军用于研发下一代战斗机的资金。

  报道称,美国海军希望用这种被称作F/A-XX的战机取代航程相对有限的F/A-18E/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根据美海军提交的预算文件,海军原本计划将用于研发F/A-XX战机的资金翻两番。2019年该项目的研发费用仅为500万美元,大部分新增资金被用于研发“下一代先进发动机”。这一努力得到了《国防授权法》的全面批准,但众议院和参议院的一个拨款会议完全取消了发动机研究,称该项目“为时尚早”。

  据报道,美海军提出的预算要求为2070万美元,但最终只获得了710万美元的拨款,削减了66%。

  《防务新闻》今年5月报道,为替换航程较短的“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而研发一种或“多种”系统的努力至关重要,因为它将决定美国航母在21世纪是继续发挥作用,还是会走古代战车和战象那样最终被淘汰的老路。

  资料图:2018年10月25日,在挪威海域,一架美国海军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从“哈里·杜鲁门”号航空母舰上起飞。新华社/路透

美海军防务新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