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新日历画风变了!

普京新日历画风变了!
2019年11月29日 08:4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7日报道称,在今年的日历中,赤膊的硬汉总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普京穿上西装,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竖起大拇指(如上图)、开车带埃及总统塞西兜风、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谈笑风生。

在俄罗斯,发布印有普京照片的日历似乎已成为一年一度的仪式。过去几年里,普京日历常常会展示这位克宫领导人的“硬汉”形象。在2019年的日历上,就有普京打冰球、在西伯利亚赤膊钓鱼、抚摸小动物的照片。美国电视新闻网(CNN)称,这是在展示普京作为一个健康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形象,强壮且容易相处。

普京试用狙击步枪图,图片源于视觉中国

在2020年日历上的照片中,他们试图以此向外界表明,普京不仅是俄罗斯人民的领袖,而且还是一个影响世界事务的政治家,许多照片都彰显出俄罗斯在外交领域取得的成就。比如日历上4月是普京与默克尔并排而坐的照片:默克尔在“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上一直与俄罗斯密切合作。

而在11月的日历中是普京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的合影:从2015年6月以来,王储曾4次访问俄罗斯;另外,沙特阿拉伯计划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两国还在国际石油市场上协调行动。而一张与埃及总统塞西的合影,是因为埃及与莫斯科签署了一份购买20多架俄罗斯苏-35战机的20亿美元合同。

普京与沙特王储资料图,图片源于视觉中国

CNN认为,普京2020年日历传递出一个潜在信息,尤其是考虑到华盛顿因总统弹劾丑闻而陷入的混乱状态:普京仍然是一位铁腕总统,尽管西方继续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他已不再孤立,且温和的一面依然存在。

当然,2020年日历照片不全是普京穿西装、打领带的模样,还展示了普京柔软的一面。

普京资料图,图片源于视觉中国

在克里姆林宫发布的6个版本的普京2020年日历中,有一个版本专门收集了普京和动植物的照片。其中一张就展现出普京对动物的喜爱,照片中,普京身着黑色休闲服装,搂着一头小豹子,温柔地低头注视。在8月的照片上,普京在自然景观背景下,仔细观看森林中的一株小植物。

对于普京的这款日历,卡内基基金会俄罗斯与欧亚项目主任尤金·鲁梅尔表示:“我认为,这是俄罗斯叙事的一种主旋律。俄希望以此表明,俄罗斯是一个大国,也是全球力量中心之一。”

名为“弗拉基米尔”的俄网民表示:“俄通过发行日历向外界展示国家领导人的形象是十分必要的。它是国家宣传工作的一部分,表明我们国家在世界的影响力和地位。我们为拥有这样一位强力的国家领导人感到自豪。俄罗斯人很幸运有这样的总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近几年,印有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日历在日本等国也颇受欢迎。2016年,日本各大商家借普京总统访日的契机开始出售印有其照片的日历。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日本商家计划再制作出5500本。

据悉,该日历每年的销量都基本持平,部分门店12月上旬之前就能销售一空,在日本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过日本明星花滑王子羽生结弦和人气男演员田中圭。

许多日本人承认,一本有普京照片的日历是自己的梦想新年礼物。其中,普京与小动物嬉戏的照片主要受到女性的喜爱。一位20多岁的日本女性表示,普京威严强势的形象与接触动物时露出的笑容形成“反差萌”。也有日本商家表示,购买的顾客中还有很多是30至40多岁的男性,“可能单纯就是觉得普京很帅吧”。发行商称,2020年普京日历将以包括汉语在内的8种语言印发,需求量很大。

来源:本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黄于倬  本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

日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