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赴俄参赛铁路投送完成 共投送20台装备7千发弹药

我军赴俄参赛铁路投送完成 共投送20台装备7千发弹药
2019年07月26日 11:43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北京时间7月23日23时30分,搭载着陆军“坦克两项”参赛装备的军列,徐徐驶进俄罗斯谢里亚基诺车站。俄方为我铁路运输梯队组织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至此,陆军所有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9”项目铁路输送任务圆满完成。就广大网友对此次陆军赴俄参赛铁路投送关注的几个问题,强军哥请陆军后勤部运输投送局相关负责人为大家解答:

  这次都投送了哪些装备?

  此次赴俄参赛,陆军有3个项目涉及铁路投送,共投送装备20台(套)、轻武器61支(挺、具)、弹药7080发(枚)。其中包括4辆坦克以及弹药,此外还有用于坦克维修维护的技术设备。列车在行驶过程中有俄罗斯和中国士兵组成的联合警卫队护送。

  投送路线时间怎么安排?

  各项目于7月1日起陆续由国内营区各驻训点装载起运,7月9日到达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后合编为一个列车梯队,7月13日从满洲里开往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站,换乘换装俄方铁路车辆后开赴俄境内各比赛场地。此前,“军事拉力”“工程方程赛”已分别在阿巴坎站、安德烈耶夫斯科伊湖站完成卸载转运。

  投送如何筹划?

  针对今年赴俄参赛铁路投送工作特点,陆军后勤部运输投送局将我方参赛队赴俄与俄方参赛队赴库尔勒统筹计划,同步推进。工作筹划阶段,在军委机关指导下派人赴莫斯科与俄联邦国防部运输保障司进行专题磋商,协调联勤保障部队口岸军代机构为铁运梯队提供业务指导,为缺乏出国投送经验的部队面对面讲清“一关两检”手续办理和境外运行重难点问题,手把手地传授解决方法。

  具体怎么组织实施?

  组织实施阶段,科学制定方案计划,严密倒排时间节点,积极协调军委机关在国内段为各项目铁运装备开行整列,运行全程与随车添乘的联勤保障部队军代表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实时掌握军列动态,及时协调解决途中矛盾问题。虽然今年陆军赴俄参赛铁路投送任务较往年明显减少,但陆军后勤机关从重视程度、投入力量和环节流程上丝毫没有减弱。

  出国的装备啥时回家?

  据俄方预报,返程投送将于八月上中旬组织展开,具体计划安排将由陆军运输投送局八月初与俄方再次磋商研究确定。(撰文 | 尹庆文、刘垚)

军委满洲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