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完成模拟对黎巴嫩开战演习 以媒:是警告伊朗

以色列完成模拟对黎巴嫩开战演习 以媒:是警告伊朗
2019年06月21日 17:3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以色列军方6月21日发表声明称,以色列国防军(IDF)在约旦河谷和以色列北部地区完成模拟对黎巴嫩开战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以军方发言人表示,以色列地面部队、空军和海军都参加了这场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为训练以色列将来在多个方位遭到攻击时的应对能力,其中包括来自黎巴嫩的地下跨境攻击。据IDF的说法,这次演习是近两年来“最全面的”一次。

  据新华社报道,有数千名以军士兵以及数百架战斗机、武装直升机、运输机和无人机参加了演习。F-35隐形战斗机首次在军演中亮相。

  长期以来,以色列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隐患,将其列为恐怖组织,并指责伊朗通过叙利亚陆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武器。2006年,真主党曾与以色列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近年来,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和真主党军事目标发动了多次袭击。2018年12月,IDF发起“北方之盾”行动,摧毁真主党在以色列境内挖掘的攻击隧道。以色列当局暗示真主党利用这些地下设施向以色列转移武器和士兵。

  以色列媒体指出,此次演习是在美国和伊朗在海湾地区的摩擦升级之时举行的,意在警告伊朗不要借机通过黎巴嫩真主党向以色列发动攻击。

军事演习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