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商务部:美方坚持提出涉及主权问题要求 且不取消

商务部:美方坚持提出涉及主权问题要求 且不取消
2019年06月02日 13:2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务院新闻办2日发表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当日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对中美经贸磋商始终抱着最大诚意,美方指责中方立场倒退是不负责任的,是泼脏水。

  王受文表示,自去年年底中美两国领导人在阿根廷达成共识后,中方始终保持着理性、克制的态度,以最大诚意和善意回应美方关切。在磋商中,美方提出的很多问题,中方都克服困难提出解决办法。美方出尔反尔,得寸进尺,坚持不合理的高要价,坚持在协议中写上涉及到主权问题的一些要求,而且坚决不取消。

  王受文强调,美方试图通过极限施压和各种升级贸易摩擦的方式,逼迫中方屈服做出让步,是绝不可能的。

白皮书美方中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