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将采购16架美制新型无人攻击机 可挂载21枚导弹

英国将采购16架美制新型无人攻击机 可挂载21枚导弹
2019年03月27日 09: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25日报道称,英国空军计划引进新一代无人攻击机,其续航时长是被替代机型的两倍。

  报道称,美国制造的“保护者”无人机拥有“显著增强的性能”,包括更大和更先进的武器有效载荷。这些无人机将于2024年开始服役,以取代“死神”无人机。英军装备得“死神”已有一架于本月退役。其余9架曾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地区作战,也会适时退役。

  目前,美英双方已就购买16架“保护者”无人机达成协议,总价4亿英镑,英军还考虑再购买10架。这些无人机将由沃丁顿皇家空军基地负责管理,为此该基地正在进行耗资9000万英镑的改造,包括修建一座飞机库。

  报道指出,“保护者”无人机将装备英国设计的世界一流空对地“硫磺”导弹,这种导弹能够精确打击小型移动目标,比如车队中的某辆车。它们还将携带“宝石路”IV制导炸弹。

  图为“保护者”无人机的美国版本MQ-9B无人机

  这些“保护者”无人机是通用公司制造的,是美国MQ-9B“天空守护者”无人机的英国版本。除了实施打击,它们还将执行搜集情报的任务。

  新型无人机最高飞行速度为每小时24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能够在空中飞行长达40小时。“保护者”翼展24米,比之前的版本宽3米,能够携带多达21枚导弹,而“死神”最大载荷为4枚。

  据悉,“发现与避免”技术将使“保护者”能够在英国领空飞行,从而增加其从英国本土起飞对敌发动空袭的可能性。“保护者”机群在战术上将与北约和美国的装备进行协同作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