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刑警组织选主席 美国参议员联合呼吁白宫干涉

国际刑警组织选主席 美国参议员联合呼吁白宫干涉
2018年11月20日 17: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张骜]国际刑警组织将举行主席选举,一下子牵动了各方的心。这不,美国四名参议员就发表联合声明,呼吁特朗普政府和国际刑警组织大会反对俄罗斯候选人的资格。

  据俄罗斯卫星网19日消息,发起上述声明的是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珍妮·沙欣、克里斯·孔斯及共和党参议员罗杰·威克和马可·卢比奥。他们一起反对的是俄罗斯内务部少将亚历山大·普罗科普丘克。

  四人在声明中呼吁白宫利用自己的影响力,阻止普罗科普丘克当选。理由是,俄罗斯经常利用国际刑警组织“实施报复、迫害政敌”,普罗科普丘克则亲自协助。

  “我们呼吁所有192名成员……投票反对普罗科普丘克先生。”四名美议员写道。

  据报道,国际刑警组织将在11月18日至21日在阿联酋召开的国际刑警组织大会期间举行新主席选举。

  据媒体此前报道称,普罗科普丘克很有可能成为新一任国际刑警组织的主席。他于2016年担任该组织的副主席。另一名竞争者为来自韩国的金锺阳,目前是该组织的代理主席。

  除了美国,乌克兰也非常关注这位俄罗斯候选人。

  乌内务部长阿瓦科夫说,如果普罗科普丘克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乌克兰将审议退出该组织的问题。

  阿瓦科夫在脸书上写道:“如果乌克兰和其它国家的(反对)理由没有被倾听,乌克兰将审议退出国际刑警组织的问题。”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月19日向记者表示,克里姆林宫支持俄罗斯竞选人,并希望他在选举中获胜。

  这位广受各方关注的俄罗斯候选人是什么来历?

  据俄媒介绍,普罗科普丘克生于1961年,曾就读于全俄国立税务学院和基辅国立大学,精通英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与波兰语。90年代期间,他曾担任俄罗斯安全与反腐总局第一副局长、俄联邦税务警察总局信息和公共关系局局长等其他多项公职。他在2003年进入俄罗斯内务部工作,2006年就任俄罗斯内务部国际刑警组织俄罗斯国家中心局副局长,2011年被正式任命为该中心局长。2016年11月10日,普罗科普丘克当选国际刑警组织副主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