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以进入克里米亚为由扣押外国船舶 俄出手反击

乌克兰以进入克里米亚为由扣押外国船舶 俄出手反击
2018年11月20日 14: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11月15日,乌克兰国家边防局以“非法进入克里米亚港口”为由扣押了15艘外国船舶。俄方随后发布声明,谴责乌克兰此举系“海洋恐怖主义”,同时作为回应,俄罗斯对行经亚速海的外国船只进行检查。

  据俄新社11月20日报道,在和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就亚速海局势进行磋商后,英国外交部当地时间19日发布声明,呼吁俄罗斯停止扣留或阻挠外国船只进入亚速海的举动。

  该声明称,俄罗斯及其安全部门持续限制乌克兰及外国船只进入位于亚速海的乌克兰港口。俄罗斯还对经过相关水域的船只进行检查,导致后者的运输成本大幅增加、港口利润相应减少,“目前,受此影响的船只已逾200艘。这对乌克兰的经济造成伤害,并危机其主权”。(实习编译:李华 审稿:严翔)

 
亚速海船只外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