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方忧俄在古巴重建军事基地 普京曾称建卫星地面站

西方忧俄在古巴重建军事基地 普京曾称建卫星地面站
2018年11月20日 10:5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每日星报》援引詹姆斯顿基金会报道,俄罗斯有可能重新开放驻古巴的军事基地,西方国家对此表示担忧,并担心这是俄罗斯对特朗普威胁退出《中导条约》的反击。俄罗斯在古巴增加军事影响力尤其让人警觉,因为1962年的古巴导弹危机就发生在这一地区,当时苏联想将导弹运送并部署到“自由岛”。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到访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双方就深化两国各领域战略伙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当前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应对国际事务共同方针签署了联合声明。视觉中国 资料图

  《每日星报》称,西方国家之所以产生这样的担忧,是因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贝穆德斯访问了莫斯科,并与普京及其他俄罗斯政治家进行了会晤。两国对军事合作的讨论让观察家们认为,为监测美国在加勒比海地区的活动,俄罗斯有可能重新开放16年前关闭的卢尔德斯无线电中心,还将新建基地。

  据报道,迪亚斯-卡内尔11月1日至3日应普京邀请访问了俄罗斯。

  据环球网援引俄新社2日报道,迪亚斯-卡内尔访问期间,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向古巴提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援助。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在古巴建设卫星定位系统地面站,这将让古巴能够获得遥感地球卫星服务技术。会谈后,俄古签署了“关于在国际事务中共同立场”的联合声明。声明称,对他国采取单方面制裁和无证据的指控是不稳定的因素,对美国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的打算表示深切的遗憾和严重关切,敦促美国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詹姆斯顿基金会是美国一个关于军事和战争的基金会,该基金会主要用于研究军事科技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