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台当局寻求加入美武器供应链 美拟再对台军售

港媒:台当局寻求加入美武器供应链 美拟再对台军售
2018年11月19日 02: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31日发布的题为《台湾在防务工业大会上寻求向美国购买更先进武器》的文章称,台湾正寻求向美国购买更先进的武器,并寻求把台湾公司纳入美国国防工业的供应链。

  报道称,在台北和华盛顿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密切”之际,台湾派出一批军事官员和防务工业领导人参加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美台防务工业会议”,在会议上他们将告知美方有关台湾的武器需求,并提出新的协议和项目。

  报道称,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二把手”张冠群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举行的会议上说,台湾已为武器采购和防务工业建设拨出数十亿美元的预算。

图为台湾空军装备的美制F-16战斗机图为台湾空军装备的美制F-16战斗机

  报道援引张冠群发布给台湾媒体的讲话称:“台湾立法部门最近审查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防务预算,这些预算将满足(台湾的)军事需求,并提供资金在未来两年内建造一系列战机和舰艇。”

  他说,建造计划包括66架T-5“蓝鹊”喷气式高级教练机,这款教练机将由台湾汉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并于明年9月推出,此外还会建造潜艇、新一代巡逻艇、鱼雷和导弹艇,以加强台湾海军的防御能力。

  张冠群说,台湾将继续增加防务预算,以便利和改进武器采购程序。

  他还说,台湾在寻求从其他途径购买武器的同时,也需要加强自身的防务工业,这符合其自给自足的政策。

  他呼吁美国允许台湾公司加入美国的供应链,以这样的方式支持台湾的防务工业。

  报道称,台湾代表团成员陈文政说,他们正在寻求支持,让台湾与美国在供应链整合方面展开合作。

  他对台湾媒体说:“这非常重要,因为这是我们防务工业进入国际市场的第一步。”

  张冠群和陈文政都表示,他们(的倡议)在这次会议上得到“热烈响应”,他们认为这得益于台方与美国关系的改善。

  与此同时,“美台商业协会”主席鲁珀特·哈蒙德-钱伯斯说,预计美国将在年底前批准另一轮对台军售。这将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的第3轮对台军售,此前双方在今年9月已达成3.3亿美元交易。(编译/胡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