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俄领导人在G20会面将谈什么 普京:重点还是军控

美俄领导人在G20会面将谈什么 普京:重点还是军控
2018年11月16日 11:1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11日,美俄领导人在巴黎参加活动时握手(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1月16日电 上周末,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参加了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两人进行了短暂的交流,但并未谈到希望涉及的军备控制议题。近日,普京在谈及G20峰会期间可能举行的美俄领导人会晤时表示,军控仍将是双方会晤的关键议题。

  综合美联社及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普京表示,美俄领导人会晤中的关键议题之一就是讨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和《中导条约》的未来走向,地区问题也将成为焦点。

  “很明显,(我们要讨论的)关键议题之一就是战略稳定性。”普京解释说,“我们应该了解《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和《中导条约》伴随着什么,以及之后将如何发展。”

  这位俄罗斯领导人也谈到双方将涉及俄美双边经济关系将如何发展的相关话题。此外,像叙利亚、在“联合全面行动计划”框架下与伊朗的关系等热点问题也将涉及。“美国和俄罗斯都涉及这些议题,毫无疑问,我们需要在最高级别和专家级别开展对话。”

  普京表示,他已经同意和特朗普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会议,并证实俄方“已做好准备”。另一方面,美国副总统彭斯提到,美方也在为会议做准备。

  10月份,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与苏联于1987年签订的《中导条约》,引发一片哗然。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曾强硬回应,如果美国继续单方面退出协议,俄罗斯将采取一系列报复措施,包括军事措施。欧洲也对条约可能作废而颇为担忧。一些欧洲国家担心美国可能再次在欧洲部署中程核导弹,而俄罗斯相应地也有可能在其飞地部署核导弹,到时候欧洲或许会再次变成潜在的核战场。

  在《中导条约》一事上,普京曾表示,美俄双方都希望展开对话。“无论如何,我们准备进行对话,不是俄方要退出《中导条约》,而是美国人正计划这么做。他们和我们都希望恢复对话。但更重要的是,对话不仅在高层或最高领导人之间进行,还要在专家层面开展。”

  10月底,普京会见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时就曾提到,希望与特朗普在巴黎讨论一系列的军控议题。但最终,俄美领导人在11月11日的短暂交流中并未谈及相关内容。(海外网 张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