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人助选用希特勒进场乐 遭岛内抨击:威权复辟

民进党人助选用希特勒进场乐 遭岛内抨击:威权复辟
2018年11月14日 17:3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陈其迈(左一) (图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摇旗呐喊、歌声飘扬、万人欢呼,在台湾,你可不一定是走进了明星演唱会的现场,而是正在目睹一场选举造势活动。随着岛内“九合一”选举日渐临近,各路候选人均使出浑身解数拜票,在选举前夕尽最大可能感染到场民众。而歌曲作为鼓动现场气氛的“神器”,历来都被不少参选者所青睐。只不过,选择哪首歌曲为自己造势可是一门大学问。稍有不慎则容易弄巧成拙,而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就是一个例子。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4日报道,歌手张悬的哥哥,音乐人焦元溥在其社交媒体曝出,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在造势晚会使用的音乐是李斯特交响诗《前奏曲》的片段,而这段音乐同时也是纳粹宣传片中希特勒进场的音乐。焦元溥认为,最好避免在这种场合使用该段音乐。

  今日(14日),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竟宣称,民进党对音乐是外行,借由这次选举的机会也是给台湾人理解。这也是教育。

  韩国瑜 (图源:中时电子报)

  此前,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在助选活动中大唱军歌《夜袭》。不料,韩国瑜这一唱,使得该歌曲在社交网络上意外爆红。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3日报道,一则只有《夜袭》歌词的影片,竟出现超过200万人次的点阅,并有超过2千则的留言。不少网友说,是因为韩国瑜唱了这首歌,才上网找来听的。

  但韩国瑜的这一举动却被民进党质疑是“威权主义”的复辟。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还声称,民进党的重点不是韩国瑜唱了什么歌,而是韩国瑜的发言是对威权思想的复辟,民进党不是从一首歌来代表韩对威权主义的复辟。

  对此,连台当局的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都看不下去。今日(14日)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军歌教唱在世界各地部队都是一样的做法,是要凝聚向心、激励士气,外界传唱军歌我们都尊重。因此,不至于会有这样的解读。

  台湾网友对洪耀福的解释同样不买账。有网友借此讽刺民进党的“东厂事件”。“东厂就东厂啊!本来就和纳粹一样。”“如果这不是威权复辟,那什么才是威权复辟?”

  也有网友炮轰民进党“双标”,又在抹黑国民党高雄市长的候选人韩国瑜。“韩国瑜主张高雄人发大财是威权复辟?疯了,疯了,这些民进党政客”“别人唱军歌是复辟,自己放纳粹进行曲是很好的教育?”“民进党自己才是靠散播仇恨起家,靠散播仇恨取得政权的,唱个军歌怎么就散播仇恨了?无耻的政党要置军队于何处?”

  不过,民进党这种抹黑的伎俩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毕竟一个能将自己自比“东厂”的政党,还有什么是说不出来的呢?(海外网 罗伊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