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德呼吁成立欧洲军队应对中美俄威胁 我外交部回应

法德呼吁成立欧洲军队应对中美俄威胁 我外交部回应
2018年11月14日 19:5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 图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 图

 
2018年11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成立欧洲军队,以应对俄罗斯、美国和中国的威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注意到这两天有很多报道,包括美国方面对欧洲领导人有关讲话的反应。我想说的是,欧盟国家是独立主权国家,他们有权决定自己的外交和防务政策。至于欧洲有没有把中国作为军事威胁,我想大家看得也很清楚,中国从来没有对欧洲构成过任何威胁。事实上,前几天在巴黎举行了纪念“一战”结束100周年活动。欧洲领导人也意识到当年华工为欧洲的和平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很多欧洲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场合都表达了支持中国和平发展、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昨天刚举行的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中,德国外长马斯也表示,德中互不构成威胁,愿加强德中合作。
中美外交部军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