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首相:英国对与俄保持不一样的关系持开放态度

英国首相:英国对与俄保持不一样的关系持开放态度
2018年11月12日 13: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与俄罗斯在今年关系持续紧张,但英国方面一个最新表态,可能会被解读为英国开始向俄罗斯释放善意。

  据英国《卫报》11月11日报道,特雷莎•梅将在12日伦敦金融城市长晚宴上发表演讲,在演讲中她将表示,英俄之间当前这种紧张关系并不是英国想要的,而且英国对于与俄罗斯拥有一种“不一样的”关系持开放态度。据报道,梅在演讲中将表示,如果有迹象显示俄罗斯为了维护国际稳定而与英国加强合作,英国“将准备好给出相应的回应”。

  《卫报》报道表示,发生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的俄罗斯前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遭受神经毒剂袭击事件,以及据称受俄指使而发生的一系列针对的网络攻击案件,使得英国和俄罗斯的关系在过去一年里变得紧张。

 

  此外,报道还透露,梅将利用这次演讲再次思考发生在索尔兹伯里神经毒气袭击事件,以及荷兰政府挫败的海牙国际化学武器观察组织总部所遭受的网络攻击事件。此外,她还将赞扬西方国家之间的协调反应。

  特雷莎•梅在演讲中将会称赞面对神经毒剂袭击事件西方国家协调进行的针对俄罗斯的行动,并将会说“在这些行动中,我们看到了国际团结以及集体应对威胁的重要性”。

  然而,尽管会发表这些批评,梅也仍然会说:“现如今与俄罗斯的关系,并不是我们想要的。”

  (实习编译:吴妍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