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为选票"卖惨" 这次连陈水扁都看不下去了

蔡英文为选票"卖惨" 这次连陈水扁都看不下去了
2018年11月11日 12:2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蔡英文和陈水扁 (图源:台媒)

  海外网11月11日电 蔡英文近日为选票“卖惨”称“国民党要教训民进党”。不料,此举连陈水扁都看不下去,直批“民众有权通过选票教训民进党”。

  台湾“九合一”选举剩下约两周的时间,民进党宜兰县长选情陷入苦战,蔡英文昨天(9日)帮候选人陈欧珀造势晚会站台时,借机“卖惨”,称国民党“要教训民进党”。随后,台湾前行政机构负责人张善政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怒批:“不是国民党想教训民进党,而是民众想教训民进党!”

  没想到除了张善政,蔡英文的“卖惨”连陈水扁都看不下去了。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日报道,陈水扁在他的社交媒体呛声蔡英文,岛内民众才是台湾选举的头家,政党也是人民团体。民众有权通过选票教训民进党。

  蔡英文此前谈及民进党今年选情的低迷还不忘甩锅,声称自己的所谓“改革”得罪了一些人,因此今年的选举大环境比较艰难。陈水扁则回击道,得罪的所谓“反改革者”毕竟是少数,选举大环境如有困难,应该另有原因。

  而这也不是陈水扁第一次公开呛声蔡英文。据早前报道,陈水扁曾在7日透露,不少民进党候选人在与蔡英文做“切割”,希望她不要来辅选。陈水扁透露,“有些大型造势活动,竟然有人私下希望蔡英文不要参加?”赖清德此前帮忙录制的议员宣传车录音带,“市长部分也被偷偷删除”。

  台湾媒体曾报道,蔡英文近期加紧参与绿营候选人的辅选活动,然而,有民进党人士直言,蔡英文辅选效果已大不如4年前,站台次数越多,候选人的民调支持度反而越低,犹如“票房毒药”。民进党的候选人不太希望蔡英文密集到选区内辅选,但没人敢讲太明白。

  另外,陈水扁还公开呛蔡当局说,绿色“执政”的13个县市可能会失去5到8个。他声称,“(民进党)如果看到高雄、台中的选情重大变化,仍然自我感觉良好,选择逃避诿过,浑然不知唤起支持者的危机意识与忧患意识,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海外网 罗伊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