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防长就光州事件时期军人涉性侵道歉:令人痛心

韩防长就光州事件时期军人涉性侵道歉:令人痛心
2018年11月07日 14: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韩国防长郑景斗11月7日就5·18民运时期戒严军性侵平民一事道歉。郑景斗说,经调查核实,当时戒严军确有性侵、性骚扰及性拷问等侵犯女性人权的行为,对出现蹂躏女性人权的行为感到令人痛心。

  图注:韩国防长就5·18民运时期戒严军涉性侵道歉

  据韩联社报道,这是文在寅政府成立后,韩国防长第二次就5·18民运时期军队的不当行为向国民道歉。“5·18民主化运动”又称“光州事件”,于1980年5月18日发生在光州,是当地学生和市民要求推翻军事独裁政府,实现民主主义的一次运动。当时掌握军权的全斗焕政府下令进行武力镇压,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郑景斗表示,真相调查团建议调查涉案人和其所属部队,并在《查明5·18真相特别法》中将“性暴力”明文写入调查范围。军方将认真接受调查团的这一建议,为避免军人性侵事件重演尽一切努力。

  郑景斗还说,政府将不惜人力和资源努力恢复光州市民的名誉,安抚平凡生活遭践踏的女性的创伤,并再度对5·18民运时期因戒严军和国家权力而遭受痛苦的所有市民和妇女道歉。

  2018年2月,时任防长宋永武就5·18民运时期戒严军利用直升机向市民射击、战机待命向光州市民及全体国民道歉。

光州性侵严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