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军方称缺少7万枚反坦克导弹 被国产武器拖后腿

印度军方称缺少7万枚反坦克导弹 被国产武器拖后腿
2018年11月07日 00: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7日报道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9月26日发布了题为《印度将对以色列反坦克导弹进行验证试验》,副题是《印度将于2019年对以色列制造的“长钉”反坦克导弹进行验证试验》的文章,现将全文编译如下:

  预计印度陆军将于2019年夏季在印度西部的拉贾斯坦邦沙漠地区进行以色列制造的拉菲尔先进防御系统“长钉”反坦克导弹(ATGM)的验证试验。印度政府将决定是否在印度为其陆军部署国产的反坦克导弹系统之前,采购该武器系统作为“权宜之计”。

  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称,这些测试将专注于验证“长钉”的红外导引头。该行业刊物根据与官方消息来源的对话撰文报道说,“据报道”“长钉”反坦克导弹“此前在沙漠中灼热的夏季温度条件下进行的试验中,未达到印度陆军的操作定性要求。而这些系统当中的大部分最终都将部署在那里。”

  图为“长钉”反坦克导弹

  “长钉”反坦克导弹是第3代“发射后不管”(fire-and-forget)武器系统,带有高爆反坦克(HEAT)弹头,该导弹的远射程型号能够击中距离最远达到4公里的目标。

  2017年12月,印度政府取消了与拉菲尔公司签订的购买321套“长钉”反坦克导弹系统和8356枚导弹的价值5亿美元的协议,转而采用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目前正在开发的国产反坦克导弹系统。印度国防部最初于2014年10月选择了“长钉”反坦克导弹,而不是美国制造的FGM-148“标枪”。

  取消这项协议的行动导致印度陆军高级领导层和DRDO之间出现了严重分歧,因为印度陆军仍然对DRDO开发的便携式反坦克导弹(MPATGM)持怀疑态度。据报道,印度陆军领导层表示,它认为MPATGM不会满足印度陆军的作战要求。它还担心该新武器系统的引进可能会出现延误。

  印度陆军声称,它缺少6.8万枚各型反坦克导弹和大约850具导弹发射器,比其编制要求的装备量少60%。此外,其现有的库存主要包括过时的第2代米兰-2T和“竞赛”(Konkurs)反坦克导弹。

  印度陆军正在寻求权宜之计,通过尽快引进新的ATGM系统来快速解决这种能力差距问题。据报道,印度陆军正在推动通过政府间合同快速采购2500枚第3代肩扛式反坦克导弹和96具发射器。

  在成功完成验证试验并随后获得印度政府的购买批准后,首批“长钉”反坦克导弹的交付可以在印度和以色列2019年夏季达成政府间最后协议之后,于2019年底或2020年开始。(编译/尹宏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