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福特号航母仍不能使用 11台升降梯还没装好

美军福特号航母仍不能使用 11台升降梯还没装好
2018年11月06日 14: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片:美军“福特”号航母下水仪式,可见布置于舷侧的升降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美国海军最贵的航空母舰、造价130亿美元的“福特”号去年已交舰,却还没装上运送炸弹的升降梯,也就是说,这艘航母还不能打仗。

  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6日援引彭博社报道称,“福特”号原设计有11台升降梯,用来把甲板下弹药库里的炸弹运到战机起降的甲板上,再装上战机。由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制造的11台升降梯之前未发现的问题,让这艘航母的两大核心系统,亦即电磁弹射器和双波段雷达的可靠性和技术问题再添疑虑。

  美国海军表示,这些先进的武器升降梯是用电磁移动,而非用电缆,理应在去年5月交舰时就安装好,但自2015年以来发生一些问题,包括4次不安全的“未经指示移动”,因而延后安装。

  海军部长斯潘塞8月时表示,虽然这艘航母的其他系统瑕疵已改善,但升降梯是“我们的‘阿喀琉斯之踵’(致命弱点)”,但他未说明细节。

  报道称,升降梯问题使得海军以一次580亿美元合约建造第三和第四艘福特级航母的计划增添更多疑问,海军正推动最快在2030年代把现有的284艘舰队扩大为355艘的计划。

  尽管还有技术问题没解决,美国国会在今年的预算中允许海军一次建造两艘福特级航母。

  海军表示,第一艘航母将在明年7月具备完整战斗能力,包括升降梯。海军今年5月要求国会将“福特”号造价增加1.2亿美元,部分用于解决升降梯问题。

 

克拉克航母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