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战舰在“旭日旗”问题摩擦后首次抵达日本

韩国战舰在“旭日旗”问题摩擦后首次抵达日本
2018年11月05日 15: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驱逐舰“大祚荣”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海军驱逐舰和登陆舰5日驶入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的海上自卫队佐世保基地港口。据日本海自佐世保地方总监部称,这是韩方要求海自不要悬挂自卫舰旗“旭日旗”的问题发生后,韩国海军舰船首次抵日。

  日本共同社11月5日报道,韩国海军此次以友好为目的的访问,计划开展候补干部之间的交流等,并于8日离港。

  驱逐舰“大祚荣”(4400吨)等韩方舰船5日靠岸后,举行了欢迎活动。总监部海将菊地聪致辞称,两国面临着诸多安全保障方面的课题,“要有效应对,增进相互理解和建立互信十分重要”。

  10月在韩国济州岛举行国际观舰式之际,韩方要求原计划参加的日本舰船不要悬挂旭日旗。日本防卫省表示无法答应,并取消参加该活动。旭日旗战前曾用作日本陆海军旗,在韩国及中国被视为“侵略的象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