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需用400艘军舰打造13个航母编队应对中俄

美媒:美军需用400艘军舰打造13个航母编队应对中俄
2018年10月30日 10:4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28日发布的题为《海军拥有355艘舰船还不够:新报告主张进一步扩大舰队》的文章称,美国的军舰短缺十分严重,就连海军制订的拥有355艘舰船的目标也远远不能满足如下需求:让该国有能力同时应对两场重大冲突,维持驻军轮防,并具备开展增兵行动和承受战斗伤亡的额外能力。

  文章称,这是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一项最新研究的主要结论,该机构在特朗普时代因善于对政府政策施加影响而声名显赫。

  研究报告主张打造一支400艘舰船的力量,比目前的舰船数量多40%,比海军的现行30年造船计划多12%。研究报告估计,这项计划需要每年再增加40亿至60亿美元的预算,才能到2039年建成400艘舰船。

  图为美国海军航母

  该研究报告由退役潜艇军官、传统基金会分析师托马斯·卡伦德撰写。报告承认在预算拮据、美国工业产能有限的情况下建设一支拥有400艘船的舰队有难度。但卡伦德表示,这项研究纯粹依据的是当前对舰队的需求、国家安全战略和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国防战略中的阐述。

  “我的分析严格基于投入并打赢两场重大区域性冲突的需要以及对某些级别舰艇提出的一些额外要求。”卡伦德说,“我明白这将意味着海军的造船预算大幅增加,比美国海军目前的远期造船计划高出大约40亿到60亿美元。”

  文章称,研究报告主张在海军目前的30年造船计划基础上大幅增加几类舰只,包括第13艘航母、19艘新的小型水面作战舰艇、7艘新的两栖舰船和整整22艘新的作战后勤舰船。

  报告主张对大型水面作战舰艇和攻击潜艇的数量只作小幅调整。

  小型水面作战舰艇数量大增旨在拥有足够的舰只来支持一支拥有13艘航母的海军、支持12艘被配置为扫雷舰的濒海战斗舰并有余力为后勤舰船护航。

  文章认为,增加22艘作战后勤舰船的依据是海军作战理念逐步转向兵力日益分散,那将需要对较小规模的舰队(例如水面作战编队)给予支持。

  “虽然打造一支400艘舰船的海军耗资不菲,但国家需要一支规模更大、能力更强的海军来威慑对手、防止战争。”卡伦德说,“如果我们的海军规模太小而在将来无法威慑像中国或俄罗斯这样的大国对手,那么,打仗并赢得战争(但愿如此)所付出的代价将大大超过建设一支400艘舰船海军要付出的金钱代价。”

  他说:“此外,美国目前的军舰和海军作战人员的数量下降是二战以来闻所未闻的。我的希望是我们能凝聚国家意愿来提供资金打造一支400艘军舰的海军,并阻止大国冲突。”

卡伦德海军舰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